基层廉情
巽宅镇:“三举措”加强重点工程项目监督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巽宅镇建立教育、制度、监管三位一体的长效机制,以加强工程廉政建设,确保重点工程项目的质量和水平,促进工程领域干部健康成长。

   在教育上系好“安全扣”。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组织重点工程项目主要负责人和科室工作人员参观党风廉政漫画展,学习典型案例警示录,用好腐败案例、忏悔录等反面教材,特别是以工程建设领域典型腐败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相关人员认真汲取教训,明底线、知敬畏、受警醒,确保把建设工程打造成为廉洁工程、高效工程和优质工程。同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促使大家知其任、明其职、出其力、尽其责,从源头上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在制度上架起“高压线”。实行现场督办、限期整改、督查告诫、责任追究等制度,强化廉政保障体系,为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如在污水零直排小区建设中,镇纪委多次会同相关职能科室到尚景苑小区和移民小区施工现场督办,了解工程进度、存在困难和问题,发现问题要求限时整改。

   在监管上建起“防护墙”。对西岙村饮用水提升工程、小坑村综合办公楼游客接待中心等重点民生工程跟进廉政风险防控,在工程招标环节即介入,全程跟踪督查,确保项目高效、资金安全和干部廉洁。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工程项目建设专项检查2次。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