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瓯北街道:精准践行“四种形态” 助推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今年以来,瓯北街道突出“育”字、紧扣“早”字、抓住“小”字,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精神内涵,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一是突出“育”字,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廉政教育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建立健全干部日常廉政谈话制度,经常针对性地加强重点领域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座谈会、警示片、上廉政党课、廉政宣讲等形式,结合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二是紧扣“早”字,在动辄则咎上下功夫。加强制度建设,织紧织密制度笼子,在严格执行和落实党内法规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需要研究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唤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守规矩、遵党规意识。根据实际情况,瓯北街道创新推出“三资”智慧监管系统,严格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运行,在农村“三资”管理这一违纪违法高发领域,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判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发展态势,找出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及早进行查处和整治,防止问题滋长蔓延。

   三是抓住“小”字,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明查暗访的频率,及时掌握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对反映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苗头性问题,一般采取廉政约谈的方式加以提醒。截至目前,在干部履职不力、遵纪不严等方面给予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1人,预警约谈15人。真正做到让“红脸出汗”、“抓早抓小”、“动辄得咎”成为常态,让追责问责的“利剑”在工作中发挥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净化干部思想,纠正干部行为,保障和助推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通讯员 陈超然)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