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开展医疗购销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08-05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朱思鑫从2018年10月上班至今,共收受药品回扣15274元,经研究决定,对其作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调离永嘉县中医医院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近日,永嘉县卫生健康局通报了一起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收受“红包”、回扣问题。此前不久,永嘉县卫生健康局根据网民举报,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永嘉县中医医院医生朱思鑫违规收受药品回扣的线索。

针对该案暴露的问题,近日起,永嘉县在全县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开展医疗购销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医药购销领域收受医药回扣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提高广大医务人员廉洁从医的自觉性,推动医德医风建设上新台阶。

此次专项整治,将通过明察暗访、动态监管、查办信访举报等方式遏制收受“回扣”“红包”等违纪违规行为,坚决抵制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树立医院从业人员良好的职业道德形象。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和该县卫生健康局将指导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建立抵制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长效机制,切实纠正医疗机构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促进医患关系和谐,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清廉医院”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大医疗卫生行业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相关责任人将严肃问责,全力为‘清廉医院’建设保驾护航。”永嘉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迪光表示。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