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生态环境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根据《永嘉县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保障工作方案》要求, 县监察督办组开展了各项工作的督办工作。县监察督办组高度重视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借势借力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7月25日上午,监察督办组兵分两路开展生态环境督查,一组由组长周耀东、副组长戴元兴同志带领县治水办及县组织部、财政局、住建局、执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赴瓯北进行了黑臭水体专项督察,监察督办组先对罗浮浦、后垟浦、张堡浦南等河道行了现场查看,检查中发现大多河道存在污水直排、管网维护不到位等问题。现场查看后召集相关人员在瓯北街道召开了督察约谈会,听取了街道分管领导及各镇级河长的汇报,会上周耀东组长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要求瓯北街道近期召开总河长会议,压实河长职责,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会上还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决胜的信念抓好整治;要正视存在问题,切实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另一组由副组长王建军带领生态环境局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对“2019清废行动”永嘉县固废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共查看了北城街道和南城街道的3个固废堆放点,检查中发现北城街道一废品收购点整治后有反弹现象,已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做好监督。

本次督查为多元化、有针对性地推动问题整改,以持续改善的生态环境不断赢得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