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县信访局“三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永嘉县信访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以教育为基础、以作风为突破、以监督为关键、以制度为保障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落到实处。

   一、从严抓好思想教育,筑牢理想根基。坚持把纪律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抓预防。一是严格落实会前纪律教育。在每次会议之前都认真执行“纪律教育十分钟”制度,局长带头,每名干部依次轮流开展领学领读工作,讲述相关纪律知识,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深入学习《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在县政府一楼的“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主题展,增强了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了解。同时我们还通过电子屏滚动、宣传栏和微信群领学领读等形式进行学习宣传,进一步坚定了每位干部的理想信念。三是认真开展警示教育。观看《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代价》等3部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达到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的效果。同时,还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到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让党员干部进一步知纪、懂纪、明纪,使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力践于行。

   二、从严抓好制度落实,防范廉政风险。强化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将本单位工作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有效结合,有效抓好廉政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一是拧紧责任链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总结分析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部署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制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组织分工和工作计划,各科室的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完善谈话制度。坚持防范关口前移,将廉政谈话分为日常廉政谈话、任职谈话、提醒谈话,局长负责对班子成员谈话、班子成员负责对分管科室责任人谈话,谈话对象覆盖到全体工作人员,让全体工作人员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建立任务清单。针对全面从严治党确定的要求,建立工作清单,实现工作任务的可分解、可细化和可追溯,有力督促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三、从严抓好监督管理,深化作风建设。一方面,从严监督检查。经常性开展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增强班子成员自我监督意识。组织召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班子成员就“一岗双责”落实情况逐个发言,各科室就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逐个汇报,有效提高了约束力。另一方面,强化日常管理。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日常工作,不定期组织开展上下班签到、请销假落实和上班情况检查,有效解决执行纪律不严、制度执行不力、工作主动性不够等问题。

                                               (通讯员 陈袅袅)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