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突出自身特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熟读原文原著“领”学。该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主要领导领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之江新语》《读懂“八八战略”》等著作,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主动做到带头转学风、带头抓作风、带头推工作。基层支部集中时间开办读书班,以轮流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理解和把握原文原著和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主动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活用红色资源“悟”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红十三军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思想政治受洗礼”主题党日活动,集体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重读革命故事、重走红色之旅,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展“红色联盟.结对共建”志愿者活动,组织志愿者赴金溪镇阮朱山村开展志愿者义诊服务活动,同时为阮朱山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现场开展了食品、药品、保健品、特种设备安全宣传。

聚焦民生问题“践”学。为更好地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该局还召开了“开门见山纳意见 真心实意解难题”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18名人大代表、党代表、企业代表、行风监督员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对学校食堂监管体系、校园周边小摊贩、小餐饮店治理、网络餐饮监管、企业注册网上申报、工作宣传等领域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于座谈会反映出的问题,该局积极解释回应,予以现场解决;暂时整改不了的,分阶段制定举措,推进持续改,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通讯员  邬陈坚)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