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工作思路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12月2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工作思路务虚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与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建设的内在关系,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换频道、不变节奏、不停步子,持续深化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就是要向上级看齐、向先进对标,扛起全省纪检监察条线上的“铁三角”责任担当,形成更加鲜明的工作导向。把握好“服务中心大局”的导向,在推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市委政令畅通。把握好“反腐败无禁区零容忍”的导向,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把握好“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导向,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治病救人、惩前毖后,为被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努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驰而不息纠“四风”。把握好“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导向,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巩固和拓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就是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攻坚破难,努力形成更加良好的工作态势。持续深化清廉温州建设,以点带面推开全域清廉建设,进一步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持续深化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开展“三清单一承诺”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专责监督,强化政治监督、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突出查处重点领域的案件,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巩固压倒性胜利;持续深化体制改革,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推动治理效能转化;持续深化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严格监督管理,主动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进一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执纪执法理念,形成更加明显的工作效果。正确处理好“抓住关键少数”与“管住大多数”的关系,进一步推动“四项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正确处理好“三篇文章”与“三不机制”的关系,进一步推动反腐败斗争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正确处理好“两个定量”与“一个变量”的关系,进一步推动“四种形态”从简单区分向环环相扣转变。正确处理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进一步推动改革红利向治理效能转变。正确处理好“传导压力”与“激发动力”的关系,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从“单打独斗”向“四责协同”转变。

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发言。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