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我的初心故事】那个特别的她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她,匀称的身材,短短的秀发,甜甜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

她,快年过半百,但精力充沛,工作干劲一点不输年轻人;

她,积极且向上,热情又乐观,给身边人带来满满正能量。

前段时间,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了“浙江省突出贡献农村工作指导员”,她就名列其中!

她就是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潘微微。自2013年1月份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政治坚定、勤于学习、敢于担当,为人低调诚恳,是忠于职守、默默无闻的“老黄牛”。

 

 

她兢兢业业,认真履职。工作近三十年,不论是当年初出茅庐还是如今麻辣老练,不论是普通干部还是领导岗位,始终全身心扑在工作上,这么多年来连年休假都没休过。她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紧围绕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勤勉履职,扎实工作,监督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每月向驻在单位全体干部发送1条廉政勤政短信,提醒大家时时刻刻做到清正自律。她曾在县委巡察办工作,对巡察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紧盯时间节点,紧盯督办件办理质量,及时协调督办,及时“回头看”跟踪抓落实,每一个巡察交办件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得到了调查处理及整改落实。

 

 

她深入基层,服务群众。2015年3月至2017年8月她被派到乡镇担任农村指导员、村第一书记,通过走门串户、下田间地头等多种形式的调研活动,掌握村民所想所盼,了解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组织义工为300多名老人拍照、理发、体检,为60岁以上的老人开展“爱心温州、慈善启明”眼科义诊活动,为贫困户送上棉被、大米、食用油等防冻防寒慰问品,为40户困难党员和贫困户送上慰问金20000元,帮助31户困难群众得到临时救助。联系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为岩坦镇石阵村80岁孤寡老人郑龙坤筹集1.5万元善款修缮了房子,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她铁面无私,刚正不阿。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在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面前,她是一个铁面无私的纪检监察干部,敢于亮剑、铁面执纪,始终坚持原则,绝不姑息和纵容,从不徇私情。面对说情打招呼和埋怨不理解,她始终坚守初心、坚持原则。刚正不阿的性格、铁面无私的执着成就了她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铁骨。工作上、生活中,她处处为同志们做出表率,从不摆老资格,组织上需要她干什么就干什么,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潘微微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与坚定信念,诠释着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