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乌牛街道 “三举措”评出基层站所作风效能“真成绩”
发布时间:2019-11-25 分享到:


基层站所作风效能建设是落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助推器”和“检验尺”, 乌牛街道通过“三举措”强化作风效能评议,评出真成绩、量出真民意。

优化评议方法,严格遵守评议流程。成立乌牛街道基层站所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科学制定评议方案,评议活动分日常考评和综合评议两个阶段进行。通过实地检查、电话抽查、日常督查、交叉检查、年终综合检查、集中汇报会等多维度的形式进行评议,客观公正地体现工作实绩及群众满意度。量化考评指标,对社会各界、行政相对人等评价分进行量化,对综合检查分值进行量化并且制定具体的检查表,同时对扣分项目、加分项目进行明确。

搭建数据平台,科技手段保障公平。为了最大化保障评议工作的公平公正,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乌牛街道街道随机组建联合考评组。建立参评人员数据库,由街道领导班子、机关干部、村(社)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行政相对人、企业代表等组成,并进行分类编号,通过系统随机抽取各类参评对象。在评议环节结束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评议结果的汇总统计,当场宣布评议结果。

小考“晴雨表”,日常监督形成常态。为了体现作风效能建设永远在路上,乌牛街道设置阶段“小考”,在评议活动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对日常考评及综合检查评价(日常督查、专项督查)进行量化赋分。日常考评时间分为二、三季度,每季度进行一次评议,取两次评议的平均分作为日常考评分,占比年度评议总分的20%。日常考评会议对11个参评站所,设置评议档次A档(4个单位)、B档(4个单位)、C档(3个单位),由参评人员对各基层站所总体情况进行评议,根据评议档次加权分高低再进行排名赋分。日常综合检查则不定期开展,截至11月,乌牛街道已开展基层站所作风效能检查9次,交叉检查1次。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