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贵州:举办研讨读书班促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日前,贵州省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暨专题读书班,来自省委巡视机构,各市(州)纪委监委及省管国企、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贵州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研讨读书班,是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中心组学习安排,集中两天时间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会议、省委六次全会等精神进行深入系统学习,通过开展学习研讨,让参训学员吃透精神实质,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落地深根。

研讨读书班坚持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2天时间里,学员们认真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思考。同时,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学员还聚焦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等课题进行分组讨论,进一步明晰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有的地方或单位‘两个责任’依然没有很好贯通协同、压紧压实;有的在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上还有差距,协调机制建设不够完善;有的纪检监察机关‘三转’不够彻底,内部体制机制不顺……”在理论学习中,学员们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检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在推动改革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中存在的问题。

“改革的‘四梁八柱’已经形成,但‘精装修’不够仍然制约着治理效能的发挥。”针对存在问题,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在研讨读书班上要求,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不断提升抓监督的能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的能力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抓好四中全会有关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全会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任务,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出了新要求,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将找准派驻角色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努力在一体推进‘三不’工作中当好‘护林员’‘特派员’‘战斗员’。”贵州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耿立法说。

贵州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陈代勇表示,“将把全会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业务工作中,聚焦监督职责,着力做到从‘办案思维’向‘监督思维’转变,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实现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的转化。”

“下一步工作中,贵州将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贵州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审视和把握纪检监察工作,聚焦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作用。(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