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黄田:践行主题教育,为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今年,黄田街道纪工委以锤炼干部作风为抓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项目政策处理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将锤炼品格与工作实绩相结合,强化干部拒腐防变的“铁布衫”;将队伍建设与作风整治相结合,打造全街道岿然不动的新“堡垒”。

如该街道于上半年启动雅林拆迁前期基础工作,自8月6日展开签约以来,历时60个工作日,高质量地完成100%签约任务,干出了“黄田速度”。据悉,雅林是未来社区建设的试点村,总户数达1019户,该征迁项目为目前签约体量最大、攻坚人员最少、进度最快、签约质量最高的重点项目,是继千石大浦洋征地拆迁工作后是又一项战绩。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牢固树立折迁工作“两手抓”的思想,一方面在确保拆迁按有关政策规定加快进度推进的同时,一方面加强折迁工作的廉政教育做到关口前移,推出“不忘初心、法纪同行”纪律学习周菜单,通过在“黄田发布”平台推送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反面案例,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讲典型案例、讲党纪法规、讲拆迁补偿及安置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树立征迁工作的公平公正,把廉洁履职贯穿到征迁工作的全过程,促进征迁安置政策公平公正落到实处。

二是严明工作纪律。该街道纪工委不断推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并强化纪工委监督执行力度,在拆迁补偿和安置工作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一碗水端平,该给一分不少,不可给一分不多,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维护公平正义。通过入户抽查,核实数据,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为征迁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纪律保障。

三是执纪监督不留情面。通过入户抽查,核实数据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街、村干部尽职履责,为拆迁安置提供纪律保障。同时要求拆迁安置全程公开,接受监督,杜绝“人情户、关系户”,对违规操作、徇私舞弊、评估补偿不公等问题充分监督,对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淡薄的党员干部采取约谈等方式,性质严重的立案调查,确保拆迁安置工作按照序时进度完成。

 

(通讯员 陈曼艳)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