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蔡亚里来永调研“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10月15日,温州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亚里来我县调研“清廉学校”建设,对我县在“崇师范,育清风;崇生本,育品格”主旨下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蔡亚里一行实地走访了桥下镇中心小学、永嘉学院,对开展“清廉学校”建设以来学校、教师、学生的思想认识、活动参与及小微权力规范运行《重要事项管控17条》等情况进行深度调研。在永嘉学院,蔡亚里一行参观了该院校训墙、法空间、创空间、清廉广场、党建文化长廊等场所,在自清亭、廉廊、“博弈”雕像、廉洁钟、《廉政教育三字经》等建筑及创意产品前驻足观摩,并认真听取该院党总支部书记祁欧旭关于将清廉文化元素融入学院建设的相关举措及活动介绍。

随后,召开了“清廉学校”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听取永嘉学院、实验中学、济时中学、上塘城北小学、瓯北第五小学等学校汇报后,蔡亚里充分肯定了我县“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他指出,老师是成人世界派到儿童世界去的文化使者,“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意义深远。学校要将“清廉学校”建设纳入学校日常工作之中,要与党建、师德师风建设、德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融为一体,做到不刻意、不留痕,润物细无声。

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围绕建设“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目标,实现学校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要进一步深化路径,围绕政治意识强、党内政治生活严、制度建设好、廉洁程度高、师德师风正、清廉文化氛围浓“六个标准”创建标准,使创建工作有形化、有效化;要进一步深化巩固成果,在做精做细做深上下功夫,推进“清廉学校”建设齐步走,打好学校清廉底色,擦亮示范名片,使“清廉学校”成为永嘉的示范、温州的示范。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