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县水利系统开展系列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强化干部纪律意识
发布时间:2018-09-06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9月5日,永嘉县水利系统组织开展“会前纪律学习十分钟”、党风廉政建设宣讲、集体廉政谈话和参观县廉政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干部纪律意识,促进水利干部廉洁从政。县水利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局属国企领导班子成员及新录用工作人员等60多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廉政党课开始前,县水利局副书记、副局长李世鹏通报了多起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与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会前“纪律学习十分钟”教育活动。

“会前十分钟虽然简短,但是简洁明快的典型案例学习、党规党纪解读,特别能入脑入心。”水利局干部陈志胜说。通过会前“纪律学习十分钟”常态化学习,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表示自己更快速全面地了解相关党规党纪、学习正反典型案例,进一步树立了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了遵守纪律、执行纪律的自觉性。

会议邀请了县清风宣讲团成员、县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周谢龙作“挺纪在前,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主题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周谢龙同志从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三个判断、党员干部应当遵守的六大纪律底线、提升反腐能力的五点体会等三个方面入手,结合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纪,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会上,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金锡同志还给与会同志作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黄金锡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秉公用权,“不与魔鬼打交道”,始终坚持正确行使权力不谋私;要增强自律意识,管好自身,“以回家吃饭为荣”,始终坚持带头廉洁自律不放纵;要加强对党纪条规的学习,心存敬畏,“打铁还需自身硬”,始终坚持严守党规党纪不越轨。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前往永嘉县廉政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展示厅中图片案例的警示,进一步巩固廉政警示教育效果。

“时刻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以典型案例警示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洁身自好、廉洁奉公、警钟长鸣。”整个参观过程,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是一次净化心灵、自我警醒的过程。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