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敲响节前廉政警钟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县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多措并举为党员干部敲响节前廉政警钟,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

    一是念好“紧箍咒”,筑牢思想防线。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组织开展廉政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学习市纪委通报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发送手机廉政短信,微信工作群里常提醒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绷紧廉政这根弦,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练就“火眼金睛”,甄别“四风”问题。严格落实党员干部谈心提醒教育活动,做到勤提醒、细观察,及时掌握各归口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纪律的新问题、新情况,严防披着“人情”外衣的“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三是抡起“金箍棒”,严肃执纪问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在节点加大查处力度,把日常性监督与阶段性检查抽查结合起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检查,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执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始终保持反“四风”高压态势,对有禁不止的,严肃问责。

(通讯员 董希彩)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