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三提三实三定”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清廉卫计”的基础上,强化“清廉医院”建设,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打出“三提、三实、三定”组合拳,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以“三提”为主线,提升干部职工廉洁意识。提认识。开展以“初心守廉,仁心守德”为主题的“510思廉日”系列教育活动和“小善大爱 医心卫民”主题教育活动,加强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的学习和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医院廉洁诚信文化建设。同时,推行廉政承诺制度,各从业人员签定廉政承诺书,承诺不收取患者及家属红包、不收取医药回扣及其它物质利益。提风气。认真开展“一月一主题一通报”正风肃纪检查,深化作风效能建设评议活动,推行阳光“三公开”活动,严格落实“九不准”规定,严禁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回扣。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力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方式、提升服务绩效。提震慑。全面推进巡察工作,开展医药购销领域预防惩治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问责。今年以来,共开展谈心提醒171人次;运用“四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76人次,函询7人次,诫勉谈话24人次;立案6起,2人降低岗位等级,2人予以记过处分,2人警告处分。

    以“三实”为重点,营造医院良好干事环境。落实药事管理委员会制度。建立健全器械和药事管理组织,制订器械和药事管理机构工作制度和职责,定期召开器械和药事管理会议,有完整的相关资料和会议相关记录。严格落实网上药械集中采购和耗材阳光采购,严禁网下、目录外采购,严禁任何途径、任何方式以商业为目的统方。落实新药准入制度。临床科室有新药需求的,必须启动新品准入审批流程。由使用科室提出书面申请,药事管理委员会对新进药品的合理性、合法性和必要性进行严格论证,审核通过后,经分管领导(委员会主任)签字审批,最后补充至采购目录并纳入常规采购。落实处分点评制度。每月至少开展处方点评一次,将点评结果进行公示,加大不合理处方的惩处力度,将处方点评结果与医师职称晋升、绩效管理、评先评优等挂钩。加强药品超常预警监测,各单位定期公布用量排名前10位的药品名单,对发现用量异常、不合理使用现象较多的药品,进行用药合理性分析和及时干预。

    以“三定”为抓手,预防医药购销领域腐败。要求各医疗单位在药品、器械和耗材采购过程中必须“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 最大限度降低医药购销领域廉政风险。定时间。各单位根据实际,确定医药代表接待时间,在醒目位置公示,严禁非接待时间接待。定地点。固定医药代表来访接待场所,接待室必须安装监控摄像头,接待过程做到全程录像,严禁医药代表私自进入科室,随意窜门。定人员。指定专门接待人员,接待人员每次不少于两人,并专人做好接待内容登记。

 

(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纪检组 供稿)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