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枫林镇:多措并举推进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坚决有力贯彻落实县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枫林镇纪委立足纪检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树新形象、做好榜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四查四严四清”专项行动,着力提升纪检干部作风建设和履职能力,全面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宣传加教育”。坚持纪律教育常态化,以会前“纪律教育十分钟”为重要载体,依托纪检干部工作例会,通过领学、研讨、授课、视频播放等形式,集中学习8次,集体研讨2次,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培养既懂党章党规党纪,又熟悉宪法法律法规的知识复合型业务骨干。

   “提醒减不足”。以谈心谈话、家访等活动为切入点,全面动态掌握纪检干部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秉持 “找不出问题本身就是问题”的政治自觉,广泛、深入、坦诚地查找不足。对纪检干部出现的进取精神不强、工作不负责任、不安心于本职岗位工作等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对工作推进、日常督查、群众反映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整改。同时,夯实关心关爱机制,对于纪检干部面临的实际困难,实行“一对一”重点帮扶,着力解决后顾之忧,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工作活力,体现严管和厚爱的统一。截止目前,共谈心谈话6人次,家访2人次,整改问题2起。

   “自律乘他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教育引导纪检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职责使命,通过自我反省、自我剖析,实现自我革新、自我提升。强化纪检干部个人工作情况痕迹化监督管理,跟踪督查纪检干部即办制落实情况,严格核查纪检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建立健全动态更新干部廉政档案,实实在在地增强纪律约束。

  “自查除问题”。定期组织召开队伍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五个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细查问题隐患,共排查出问题2大项3小项。针对问题隐患,落实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台账,通过重点督查、个别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真正将责任和压力传递到每名纪检干部,确保取得实效。

(通讯员  林张荫宇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