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桥下镇:下访到户解民忧 干群一心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8-09-11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的血肉联系,提高纪检干部的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近日,桥下镇纪委深入群众家中,带着“感情、问题、服务”串群众家门、听群众真言、解群众难事。

   一、带着“感情”入户下访。你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你当亲人。该镇要求纪检干部转换角色,深入群众一线,带着感情、责任、关爱走访信访户。跟信访户唠家常,细致讲解政策,同时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让他们真正把心里话说出来,该镇纪委对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实事求是、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二、带着“问题”入户下访。在下访期间,该镇干部转变观念,带着问题去思索。对群众反映的一些热点、难点信访问题,接访人员能够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决不拖延。不能解决的,做好笔录,汇总到镇纪委,再由镇纪委提交镇党委研究进行解决,切实解决群众急盼、急难问题,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带着“服务”入户下访。为了解决好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该镇纪委要求纪检干部和群众建立感情,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交心谈心,进一步增进信任,让群众遇事主动找纪检干部,积极配合开展工作,使得工作事半功倍。

上访”变“下访,活血化淤,解疑释惑,不仅有效、迅速解决群众关键问题,为镇党委政府掌握民意诉求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也对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产生了极大促进,强化了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干群关系的和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桥下镇纪委供稿)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