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黄田街道召开村务监督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9月5日上午,黄田街道召开村务监督座谈会,县纪委党风室主任林孔强、街道纪工委全体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纪工委书记邵海鸥主持。

会议以会前“纪律学习十分钟”教育活动拉开帷幕,邵海鸥通报了今年以来县外、县内2起典型的村监会主任违纪案例,并以“漫画图解说党纪”的方式与在座人员深入剖析1例村监会主任违反党纪情况。紧接着,各村监会主任就2018年上半年村务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如何处理监督中碰到的问题及其想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林孔强围绕“村级财务管理、相关职能科室如何在村务监督中发挥作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责权限义务及如何开展村务监督”四方面作了讲解,并希望各村监会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村民监督委员会在村务工作中的监督职能,扎实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切实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村监会主任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权限和义务,消除工作被动应付和怕得罪人的思想,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要找准工作定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摆正位置,既不能越位,也不能出位,要大胆工作,要依法依纪进行监督;要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组织领导和管理,各村村务监督委员要按照要求和部署,主动积极地工作。街道各职能科室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及时解决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抓实这项工作。

参会人员表示,这次的座谈会是场及时雨,能够为今后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程序提供方向,也希望街道今后能够多多召开监督委员会主任会议,为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村集体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陈曼艳)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