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县卫生计生系统加强“清廉医院”建设 开展党风廉政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业务能力水平,加强“清廉医院”建设,2018年8月10日,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培训在县会议中心301会议室举行。培训会期一天,30家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党政负责人及纪检监察人员共118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驻卫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迪光主持,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应海龙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金志敏,县纪委、县监委办公室副主任周谢龙,县卫计局基药会记核算中心副主任、机关纪委委员潘林鹤分别作了讲座。

应海龙要求各位学员要静下心来用心听,放下工作用心学,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争当健康永嘉建设的排头兵,争做廉洁卫计的先行军。他还强调各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积极有为,强化两个“自觉”;要转变观念,主动作为,落实两个“责任”;要学用结合,善作善为,提升两个“能力”。

金志敏分别从中国古代反贪反腐的启示、十八大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党员领导干部严禁触犯的法纪底线等三个方面诠释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周谢龙结合一些实际案例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谈了提高反腐拒变能力的五点体会,开展了纪念建党97周年宣讲。

潘林鹤就如何规范规章制度来制约权力运行,如何运用内部审计和纪检监察监督问责防范岗位风险作了授课。

(通讯员 潘芬芬)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