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小纪检们”走进“周一夜学”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8月6日晚,十余位纪检干部子女走进一场别样的县纪委县监委“周一夜学”,与父母一起朗诵廉政诗词、感受廉洁文化,在学习中增进对父母从事工作的了解。

近年来,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离不开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线无私奉献的纪检监察干部,也离不开默默支持的纪检监察干部家庭。

此次“周一夜学”,县纪委县监委特地邀请浙江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温州市朗诵艺术学会会长王丽老师,以廉政诗词朗诵为主要内容,为委机关干部职工和子女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文化教育课,既增进了纪检干部家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又推动了纪检干部家风建设。

我在课上学到了不少朗诵知识,感受到廉洁的可贵。以前觉得妈妈陪我的时间太少,有时候会失落,但现在我觉得妈妈的工作很伟大!”谈及夜学的收获,党风政风监督室邵丽珍的女儿说。

平时工作忙,基本上都是我妻子接送孩子学习,今天难得有机会带他来上课,感觉很温暖。回家后,他说‘原来大人学习也这么认真的啊’,话里能感受到他的理解,我觉得很欣慰。”派驻第八纪检组干部李永义感慨道。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近年来,县纪委县监委通过大走访活动、谈心交心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家风建设,使崇廉尚洁成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庭的共同价值取向,有效防止了家风建设的“灯下黑”。

下一步,县纪委县监委将通过组织廉洁家风讲座、签订纪检干部家庭助廉责任书等方式,倡导纪检干部要引领永嘉廉洁家风新风尚,争做好家风、好家庭建设的引领者、示范者。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