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乌牛街道开展基层站所日常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作风效能建设是一项贯穿全年的工作,年终“一锤定音”式的评议方式,难以充分体现出各基层站所作风效能建设的总体水平,强化过程管理,注重日常监督,更能客观全面掌握各站所作风建设、服务发展、联合协作、执行落实等方面情况。

7月31日上午,乌牛街道组织开展基层站所作风效能建设二季度日常评议活动,作为今年新变化的一项评议环节,各单位十分重视,积极准备。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围绕工作实绩、服务发展、作风效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依次作汇报发言,由与会代表对各单位进行评议。

据悉,这次日常评议是该街道党委政府、纪工委在充分调研、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突出工作实绩,明确干事创业积极导向,注重日常监管,本着将日常评议工作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举行的。每年第二、第三季度分别进行一次日常评议,取两次评议的平均分作为日常评议分,占比年度评议总分的20%。

该街道通过优化评议办法,客观公正评议赋分。对13个参评站所,设置评议档次A档(5个单位)、B档(4个单位)、C档(4个单位),由参评人员对各基层站所总体情况进行评议,根据评议档次加权分高低再进行排名赋分,第一名得20分,依次递减0.2分,为评议结果得分。为了最大化保障评议工作的公平公正,该街道建立由街道领导班子、机关干部、瓯北片区纪工委、街道纪工委、村居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的参评人员数据库,并进行分类编号,每次评议前由各类参评对象通过随机摇号抽取相应人员组成联合考评组。

在评议环节结束后,该街道立即组织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评议结果的汇总统计,当场宣布评议结果,让各单位第一时间知晓这一阶段小考的成绩,促使本次评议较好的单位要再接再厉,保持佳绩;暂时落后的单位要更加努力,迎头赶上,真正发挥以评促优、以评促改的有效作用。

各站所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季度评议小考,能及时发现自己单位的差距,对于下步工作有更好的动力,比起往年年终一次性评议,下半年还有“弯道超车”的机会,同时表示参加评议的人员随机产生,事先大家都不知晓,保障了评议工作的公平公正。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杰在评议工作结束后表示,通过组织这样的日常评议,再次向各基层站所传递一种信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明确“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积极导向,必须要常抓不懈,继续努力找问题、补短板、造亮点,不断改进优化作风,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打造乌牛改革“新样板”。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