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巽宅镇纪委“三举措”提升村监会监督水平
发布时间:2018-08-13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村监会履职程序,提升村监会履职效能,今年以来,巽宅镇纪委通过教育培训和工作指导,着重加大村监会队伍建设力度,督促村监会切实履行监督职能,为促进农村基层权力规范运行和村干部廉洁履职发挥积极作用。

强化政治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镇纪委开展纪委书记与各村居村监会主任集体谈话,教育他们切实做好村务决策和村务管理的各项监督工作,灌输“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要在问题发生之初指出村干部的不当之处,把违纪违规的苗头遏制在萌芽之中。反之,“碍于情面、不闻不问”反而是害了村干部。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综合素质。每年分上下半年集中举行村监会业务培训,今年培训在以往讲课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载体,开展“以村为点”现场面对面互动型学习,让更多的村监会主任现身说法,交流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再由纪检干部、职能科室、驻村干部等答疑解惑,从而强化村监会主任对党纪和法律的理解,明确自身权利义务和工作职责,有效提高监督能力。

强化明察暗访,督促监督履职。该镇纪委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村居村监会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对连续发生违纪违规行为、存在“四风”典型问题、违规建设工程项目、三务公开三资管理混乱的村居,不仅依纪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严肃追究村监会的监督责任,督促全镇各村监会按章、规范、高效履职。截至目前,提醒谈话村监会主任3人,通报批评1人,诫勉谈话1人。(通讯员 陈超然)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