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助推主体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8-08-13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按照县纪委、县监委的总体部署,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督促县住建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全面履职从严,不断助推责任落实。一是细致明责。3月,该组召开2018年度工作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对县住建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新要求。二是务实履责。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专题例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党委及班子成员认真执行“三书两报告”等制度,督促整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薄弱环节。三是常态督责。扎实开展“六对照六查看”正风肃纪大检查,及时准确掌握住建系统履职守纪情况,形成督查指导常态化机制。

全面制度从严,不断助推机制完善。一是推进内部管理机制。协助制订《永嘉县住建局机关工作人员内部考勤管理制度》和完善《开展党员干部谈心提醒教育活动方案》等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持续紧盯公务用车改革,巩固深化办公用房专项清理工作,构建保障内部管理常态长效机制。二是推进权力制约机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已备案27件。不断规范县住建局职务行为和规范权力运行程序,避免“一边当裁判员,一边当运动员”的不良现象。三是推进行政败诉追究机制。紧盯私建审批行政诉讼多发领域,紧抓审批环节和办事流程,不断规范基层依法行政行为。对3起行政败诉案件,诫勉谈话1人、作出书面检查2人。

全面防范从严,不断助推风险防控。一是抓苗头,扎实开展提醒教育。督促落实分级谈话制度,已对廉洁自律、作风问题等苗头已谈话174人次。二是控源头,核实干部廉政鉴定。已对支部换届、干部提任、评优评先等廉政鉴定171人次。三是防风险,重点排查风险点。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向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借贷、搭股、乱收费等问题专项整治,核查462名干部(含临聘人员),暂未发现有借贷、搭股及乱收费现象。四是促长久,常态推进作风建设。开展“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督查19次、发现问题31个、通报批评1人、提醒谈话1人,着重纠正“孙连城”式为官不为、不认真履职等作风问题。五是注实效,规范涉企执法行为。率全县之先实行涉企执法备案制度,已备案252次。协助出台县住建局“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执纪监督治怠政》八条禁令,与乐清住建局开展交叉检查,着力打造“不诉不查”的涉企执法环境。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