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枫林镇三大举措抓实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8-07-31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今年以来,枫林镇党委按照县纪委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精神,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两个责任。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村级组织延伸的重要举措,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执行推动。该镇纪委把专项治理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内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谋划部署、综合协调,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时刻督促各相关职能科室认真履行行政监管责任,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扶贫项目资金安全运行。

实施多元督查,深挖问题线索。加强暗访督查,该镇纪委定期抽调各有关科室骨干,组成暗访督查组深入各村居开展常态化、滚动式暗访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查处问责。开展联合检查,该镇纪委组织协调财务所、村账代理中心、村镇办、民政办、卫计办等职能科室,每半年开展联合检查,重点加强对扶贫领域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以及专项审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问责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化作风巡察,镇级农村基层作风巡察把扶贫领域列为重点巡察内容,把深度贫困村、群众反映问题较多村优先选为巡察对象,采取“机动式”“点穴式”等方式,对执行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资金、改进干部作风等情况进行巡察,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截止目前,共开展各类检查4次,其中明察暗访3次,联合检查1次。

规范线索管理,严肃执纪问责。各有关科室每月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开展集中排查,对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移交镇纪委。该镇纪委每月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排查,逐件登记,建立台账,并严格遵守问题线索办结时限,优先办理。对于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严格落实“凡有必查、凡查必审、凡审必结”,第一时间组织调查处理。对于省、市、县纪委交办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施专项查处,实行“党委书记审签”。今年以来,共处理问题线索3件,协助县纪委处理党员干部18人。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