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提升年"专题
永嘉传媒集团助力“提升年” 唱响营商环境“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优谷科技 分享到:



为助推“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永嘉县传媒集团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精心组织,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全力以赴营造营商环境提升年良好舆论氛围。

精心组织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是深入解读,强化思想引领。活动开展以来,《永嘉网》第一时间连续刊发5篇评论员文章,同时详细解读各大专项行动任务。二是开辟专栏,强化氛围营造。在《永嘉网》、《今日永嘉》上开辟“聚焦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专题专栏,开展网上网下互动活动,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言献策、鼓劲呐喊,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工作氛围。三是把握重点,突出典型宣传。拍摄《锤炼作风优化环境》、《2018,我们一起回家》、《不忘初心汇聚永嘉力量》和《你我助力梦圆楠溪》等四部专题片,其中《锤炼作风优化环境》在营商环境大会上现场播出。

加大舆论监督,推动破难攻坚。一方面,积极配合县纪委做好跟踪监督工作。利用新媒体优势,通过媒体联动,聚焦纪委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大营商环境建设的正面宣传和负面曝光力度,针对营商环境中反复出现、反映多次、反馈缓慢的难点顽症,特别是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定期对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跟踪报道,同时突出主题报道,详细报道各涉企部门和工业重镇具体举措,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另一方面,拓宽民众参与渠道,构建人民满意的绩效评估体系。积极发挥“两代表一委员”、营商专员、市民监督团的监督作用,督促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思想共识。2月28日,该集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部署会,施建静副总裁全面传达了县委《关于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郑焕益总裁就新媒体如何助力营商环境进行动员讲话,指出要正确认识作风建设与营商建设的关系,要求全体干部和记者积极投身到“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中去。会议提出,集团党委要积极更新思想观念,不断学习知识、提高业务能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坚韧不拔的工作状态,通过强化法治约束、纪律约束、组织约束、奖惩约束,来努力强化干部作风,以干部作风转变带动营商环境优化突破。会后,集团围绕“营商环境提升”主题,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摆上日程,相继开展征文、演讲、微型党课系列比赛活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深化干部思想认识,凝聚起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强大合力。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