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提升年"专题
县住建局“8+8+8”战略 全力助推营商环境大提升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优谷科技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助推全县营商环境的提升,县住建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实施永嘉住建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八条措施”、“八条禁令”和“八人团队”的“8+8+8”战略,以铁的决心和信心,全力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

“八条措施”优环境。按照县委、县政府“深化改革优环境”的要求,出台了住建领域“八条措施”,即打造“不诉不查”的涉企执法环境、建立“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代办员)制、全力推进审批和验收“双提速”、强化涉企政策“刚性兑现”、净化招投标市场、优化农民建房审批服务、全面放开涉批中介服务市场、规范信用“红黑名单”管理等,推行具有住建特色的实际举措,亮出具有住建特色的优质服务,切切实实地服务于企业,让企业安安心心地经营生产,助推营商环境大提升,助力永嘉经济发展大提速。

“八条禁令”治怠政。在温纪发〔2017〕4号文件中关于严明“八条禁令”纪律要求的基础上,对照实际情况,研究出台了住建领域“八条禁令”,即严禁违反“八项规定”有关精神、严禁刁难服务管理对象、严禁违反涉企执法备案制度、严禁违反涉企执法公开透明原则、严禁利用职权干预经济活动、严禁违反“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严禁涉企审批验收低效拖延、严禁在招投标和中介服务市场懈怠履职等,对违反规定的,一律刚性问责、铁腕执纪,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和责任部门的责任,以最严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落实。

   “八人团队”提服务。根据住建部门涉及的业务,从八个不同业务领域,即规划审批、工程审批、方案审查和规划编制、建筑工程、质量验收、市政园林、给排水、商品房销售管理等领域,分别挑选八个高素质的专业人才组成审批技术服务团,服务团成员,既有高级工程师、又有硕士研究生,还有科室负责人,对企业在审批环节实行全方位的优质服务。(通讯员  杨闯)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