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现场听报告,省纪委委员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2月2日,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新作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加快建设清廉浙江,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建超主持会议,传达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浙江篇章》的工作报告。

  省纪委委员在现场聆听全会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审议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车俊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刘建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吹响了我省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

   陈擎苍 省纪委委员 杭州市纪委书记:刘建超同志的工作报告,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的高度,客观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全面谋划今年的目标任务与重点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精准施治的作风。

  杭州作为浙江的省会城市,必须在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上扛起省会城市的担当,努力当好新时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强化担当、走在前列。政治建设是根本性建设,是打头的、管总的,是其他建设的根和魂。刘建超同志工作报告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第一项任务,旗帜鲜明提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等要求,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

  傅祖民 省纪委委员 宁波市纪委书记:这次全会,主题鲜明,会风务实。车俊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刘建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都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为我们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下一步,宁波将继续保持高压,严惩腐败绝不手软。要发挥好体制机制优势,用好用足监察措施,精准发现、精准惩处、精准施治,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而不懈努力。要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多管齐下,特别是深化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让党员干部警醒于初始、止步于违纪。要抓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坚持每查结一起典型案件都必须通报、必须剖析、必须开展警示教育、必须督促整改、必须进行回访,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宋志恒 省纪委委员 温州市纪委书记:刘建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新时代我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法、路径。

  不断擦亮作风建设这张金名片,是加强党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法宝。下一步,温州将在全市开展“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重点整治执行不力、办事不畅、行为不廉、作风不实问题。针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防止回潮复燃,对违规公款吃喝、公费旅游、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针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下更大功夫坚决反对,重点纠正一些干部爱惜羽毛、庸懒无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率先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

   俞慧敏 省纪委委员 驻省经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车俊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年上半年省委将专门部署研究“清廉浙江”建议,进一步释放了我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烈信号。刘建超同志的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思路清晰、举措有力。

  下一步,我们将在坚持学思践悟、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派驻干部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要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需要,认真学习党章和国家监察法,不断增强和提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发力上下功夫。要聚焦主责主业,严肃认真履行职责,准确运用“四种形态”,不留情面精准发力。同时,积极探索有效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的途径和方法,努力为开创派驻机构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首红 省纪委委员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车俊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省委加快清廉浙江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2017年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科学分析了浙江推进“四大”建设、实现“两个高水平”过程中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我省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

  财税部门作为党委政府管理“钱袋子”的重要部门,承担着助推经济发展、保障社会民生等重任,必须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方面带好头、做表率。2018年,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贯彻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财税工作实际,精准发力、循因施策,着力在强化专项资金使用监管、发挥财税源头治腐方面下更大力气,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水平,营造财税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一行 省纪委委员 驻省环保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车俊同志在全会上作重要讲话,吹响了我省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刘建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对派驻机构的着墨是近年来文字最多、份量最重的,既体现了省纪委常委会对派驻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更体现了对派驻机构的要求和期待,作为一名纪检组长既为之鼓舞,更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

  建设美丽浙江、推动高质量发展,环保是把重要尺子,作为派驻在省环保厅的纪检监察组,要监督并紧紧与厅党组一道,直面环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组织全省环保系统近年来环保执法情况、环保项目审批情况等大检查,继续开展对厅属事业单位的巡察,从蛛丝马迹中发现环保干部腐败线索,确保环保尺子量准不偏差,以实际行动为绿水青山金名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推动实现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

  毛剑宏 省纪委委员 省海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这次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上刘建超同志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剖析问题深入浅出、精准到位,提出的今年纪委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求真务实,是一个贯彻新思想、适应新形势、体现新要求、落实新任务的好报告。

  下一步,我们将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将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到集团近259个支部和4966名党员,进一步全面认清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任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无盲区”深化推进年活动,及早发现职工身边的小问题、微腐败,抓早抓小及时排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码头、轮船、班组和吊机一线,解决“神经末稍传递的最后一毫米”问题。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