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岩头学区举办“清廉杯”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近日,岩头学区“清廉杯”汉字听写大赛暨学区选拔赛在枫林镇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来自辖区中小学的共20支队伍参赛。

“请听题——杜渐防萌……杜渐防萌……解释:在事故或灾害尚未发生时就预防,把隐患消除在开端与萌芽状态中。”主考官发出了清晰而标准的口令。比赛现场,贿赂、庇佑、剽窃、为虎作伥、贪贿无艺、怂恿……诸多具有清廉元素的汉字在主考官的赛题中频频亮相。通过宣扬源远流长的汉字廉洁文化,进一步强化参赛选手们的廉洁价值观,筑牢道德基石。

“我们举办这次汉字听写大赛,目的在于增进同学们对汉字的感情,寻找和发现汉字之美,同时,我们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清廉教育’廉洁元素,引导同学们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导向,让他们从小树立‘廉洁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努力营造崇尚廉洁、崇尚公平、崇尚诚信的良好氛围。”在谈到举办活动目的时,学区主任王培忠如是说。

 

(驻县教育局纪检组 供稿)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