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瓯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大举措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瓯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全县卫计系统“清廉医院”建设样板单位。为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推进廉洁行医,该中心结合县卫计局有关要求,通过大行动、大整治、大规范,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教育大行动。一是开展会前“纪律教育十分钟”活动。在召开各类大小会议前,安排十分钟左右时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引导全体职工提高遵守纪律、执行纪律的自觉性。二是加强阵地建设。在各诊疗区内设置党风廉政专题宣传栏,结合移动e管家短信平台、LED电子屏幕、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宣传媒介,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三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根据统一部署,结合“510思廉日”系列教育活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是推进廉洁从医提醒全覆盖。建立中层副职以上及重要岗位人员廉政档案,全面排摸岗位廉政风险点,医务人员签订《“廉洁行医”承诺书》;推行一对一、面对面个性化谈心提醒教育,以教育筑牢心理防线,使廉洁从医成为医务人员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多手段开展医药购销领域大整治。一是开展收受“红包”、回扣专项治理。设立“581”廉政信箱和拒收“红包”、回扣字样的标识,禁止医务人员不得以任何名义索取收受“红包”、回扣,对“无法拒绝”、不明来历的“红包”及时主动上交,并将回执复印件或转账记录投入“581”廉政信箱。截至目前,上交“581”廉政账户31人次,共计9375元。二是开展规避“阳光采购”和不合理用药专项治理。建立健全器械和药事管理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器械和药事管理会议,严格落实网上药械集中采购和耗材阳光采购。三是开展医药代表集体接待“三定”制度。即确定来访接待时间、固定来访接待场所、指定专门接待来访人员,严禁非接待时间接待、严禁私自接待、严禁医药代表私自进入科室,接待由专人做好内容登记,全程监控录像,最大限度降低医药购销领域廉政风险。

 

 

多管齐下开展作风行风大规范。一是规范投诉举报制度。在醒目位置设立意见箱和公布举报电话,指定投诉受理科室,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及时处理投诉举报,每月进行分析、总结。二是规范考勤管理。实行每天4次人脸识别考勤制,凡是超过规定上班时间5分钟以上的均视为迟到,下班提前签到均视为早退。考勤记录实行“一周一统计一公示一处理”。三是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该中心主任带队不定时对各科室作风行风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发现问题的科室或者个人按规定严肃处理。四是纪检小组定期督查。纪检小组对各科室执行有关廉政规定的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并将问责结果与评优评先、绩效考核、年度考核、职称评聘相挂钩,规范结果运用。截止9月底,自行查处效能行风违规行为14起。

 

(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纪检组 供稿)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