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成都:运用“一键通”等手段发动群众深挖隐形四风
发布时间:2016-01-13  来源:清廉永嘉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和省、市有关规定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两节”风清气正,2015年12月29日,成都市纪委下发关于做好廉洁自律工作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纪律要求,自觉落实“十一个严禁”:严禁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及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借培训中心、招待所、机关食堂奢侈浪费;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各种商业预付卡、提货券、消费券、电子礼品卡(册);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禁党员、干部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私车公养。

  “对违反纪律要求的行为,我们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公益广告等载体,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网址,开设举报专区,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新技术作用,运用“一键通”“随手拍”等手段,深入发动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媒体的监督作用,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明察暗访,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容易发生的“四风”突出问题,坚持动辄则咎、从严执纪,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在节前、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门要通过网站曝光、内部通报、公开栏公示等形式,点名道姓地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强化责任追究,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发生顶风违纪行为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

  市民如发现有相关违纪问题,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举报:

  成都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028-85111111

  廉洁成都网站:http://www.ljcd.gov.cn

  廉洁成都微信公众号:ljcd2014

  网络举报平台:http://www.jiwei.ljcd.gov.cn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