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新提任(转任重要岗位)市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19  来源:清廉永嘉 分享到:


 

  为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今天(6月16日)下午,2015年提任(转任重要岗位)市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市政府9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志恒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强中主持集体廉政谈话会。市纪委副书记郑瀚参加会议。共43名新提任(转任重要岗位)市管干部参加了教育活动。

 

  宋书记讲话指出,要深刻认识从严治党新常态,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的力度和强度前所未有。习近平同志这次在浙江调研时再次强调,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松懈,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在市委和省纪委坚强领导下,我市一直保持惩治腐败和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正风肃纪”行动也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例并公开曝光。一个县处级干部的成长,不仅要付出很多努力,还要有好的机遇,非常不容易。要珍惜自己的政治前途,始终怀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不能因为一念之差,一失足成千古恨。

 

  宋书记认为,领导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最根本的,还是出在自己身上。剖析近年来温州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可以发现,领导干部在一些特殊时间节点容易出问题:主要有七个时点:1.上任一段时间,工作做出成绩,威信比较高时;2.年轻干部上新的高一层领导岗位权力增大时;3.家中遇到住房装修操办婚丧喜事时;4.单位和部门有多种项目等重大事宜时;5.出国出境外出考察的时候;6.每适重大节假日时;7.沉溺享乐,醉心歌厅酒楼时。在这些特殊时期,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注意。

  宋书记要求,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常怀敬畏之心,勤勉干事、从严监督,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把权力管好、用好;要锤炼出过硬的作风,树立正确的信念,保持平和心态,管好自己的言行,处理好自己的亲情交往,始终顶得住歪风,耐得住艰苦,抗得住诱惑,守得住节操。

  宋书记强调,要切实履行领导职责,全面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组织提拔重用带来的不仅是权力和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市管领导干部,我们的职责不仅仅是干好业务,更重要的是带好班子,团结干部,管好队伍,把抓早抓小作为重要理念,扎实开展谈心提醒教育,打造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要坚守清正廉洁,在党纪国法面前,真正做到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恪尽职守,既要做好工作,又确保“自身安全”,努力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郑宏国,文成县委副书记章寿禹,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坚等3名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全体与会谈话对象还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